我区两年实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
发表时间:2019-12-23 17:22:26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近年来,我区坚持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作为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规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两年快速增长。2018年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比增长61.7%,2019年同比增长33%,总数达到202家,较2017年的94家增长1.1倍,提前一年实现“倍增计划”任务。

一是优化申报、评审机制。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机制由原来的“一年一报、一年一评”改为“常年受理、分批评审”,将审核、审查方式由各主管单位“分头组织”改为科技、财政、税务三部门“联合审查”,组团服务。

二是加大奖补支持力度。2017年以来,累计为101家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兑现奖补资金9300万元,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17.09亿元。

三是完善培育机制。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三级培育梯队,不断充实培育库,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对入库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精准帮扶指导,分区域、分批次开展培训辅导,做到“发现一批、辅导一批、认定一批”。

四是提升认定质量。坚持对企业研发项目、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及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对有效期内已不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及时取消资格,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含金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