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运输财政工信发改四部门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5年)》
发表时间:2019-12-19 16:21:31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根据《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交通运输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我区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促进公交行业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宁夏交通运输、财政、工信、发改四部门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5年)》

《方案》明确我区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总体目标,2020年至2025年,我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分别达到32%、35%、38%、40%、42%、45%以上,每年各市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达70%以上。

《方案》要求各地落实好三项主要任务。一是严格落实财税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经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定的,依法取得城市公交经营资格,并纳入《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门与城市公交企业名录》的企业,购置符合标准的新能源公交车,可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二是支持新能源公交运营。对国家已安排的2019年及以前年度燃油补贴结余资金,各地可收回统筹用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并制定使用办法规范资金使用,从2020年开始,国家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重点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各地要结合国家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政策和自治区政策要求,及时抓好政策落实。三是加大配套设施建设。用好中央财政基础设施奖补政策,创新支持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加快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新能源公交车使用需求。各地应将除公交车外的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集中用于支持充电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