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厅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表时间:2019-07-26 09:55:05 来源:自治区住房建设厅 阅读量:
【字体:

一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立足城乡一体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开工建设美丽村庄84个,占年度任务84%,完成投资1.34亿元,占年度总计划投资的67%。开工建设美丽小城镇14个,占年度任务70%,完成投资1.72亿元,占两年建设周期总投资计划的43%。开工建设特色小镇12个,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8亿元,占年度总投资计划的238%。

二是改造农村危窑危房。制定《宁夏农村危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聚焦贫困地区和“4类重点对象”,狠抓对象认定、危房鉴定、面积控制、功能完善、质量安全、特色风貌、住新拆旧等各环节工作落实和有关问题整改,加快危窑危房改造攻坚步伐。截止6月底开工19950万户,占年度计划的78%,完成投资1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95.3%。

三是推动农村垃圾治理。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制定《关于构建以源头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为导向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推动建立“两次六分、四级联动”新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组织22个县(市、区)修订完善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及年度治理计划,指导各地在配齐保洁员和应有的垃圾箱、直收直运收集车、压缩转运车辆、保证垃圾基本清运处理。目前,清运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沟渠路边积存垃圾和柴草杂物15.5万吨,排查出的7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销号3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