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区药品抽样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表时间:2019-07-22 16:47:37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今年年初,自治区药监局制定下发了2019年药品(含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抽检方案,对全区药品(含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抽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全年计划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任务2830批次,截至6月30日,全区共完成抽样任务2225批次,占计划任务的79%,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一是药品国抽抽样任务超额完成。根据国家药监局下达的药品国抽品种计划,全区安排药品国抽抽检任务350批次,现已完成抽样356批次,完成率101%;自治区本级安排药品抽检任务1800批次,现已完成抽样1271批次,完成率71%。二是医疗器械抽样稳步推进。国家药监局下达我区医疗器械国抽任务20批次,现已完成抽样20批次,完成率100%;自治区本级安排医疗器械抽检任务60批次,现已完成抽样39批次,完成率65%。三是化妆品抽样接近尾声。国家药监局下达我区化妆品国抽任务500批次,要求8月底前完成抽样工作,现已完成抽样455批次,完成率91%;自治区本级安排化妆品抽检任务100批次,要求9月底前完成抽样工作,现已完成抽样84批次,完成率84%。

目前,所有抽样样品已按照抽检规范的要求,送达相应的检测机构进行检验,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部检验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