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供销社系统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
发表时间:2019-07-22 16:46:44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上半年,宁夏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推进综合改革,通过建强基层经营网络,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力推电商经营新模式等措施,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30.44亿元,同比增长2.4%,经济运行呈平稳增长态势。

一是“采取产权合作、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多种方式,广泛吸纳农民经纪人、经营大户、民营业主等入社、办社、兴社,加快推进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投资990万元,整合各类资金1600万元,新建、恢复基层社19个,围绕耕、种、管、收、加、储、销等环节为各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统防统治、机械作业、烘干储藏、加工外销等服务,经营范围不断扩大。县及县以下供销社实现销售额13.26亿元,同比增长11.3%,占全系统销售的43.6%。

二是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以股权形式投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投资32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1.1亿元,新建“企业引领型”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9个,新增农产品加工能力5.5万吨,实现农产品购进14.3亿元,同比增长17.2%;销售15.1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了农产品流通购销两旺。系统内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交易额达到35.49亿元,同比增长12.2%。

三是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供销社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快实施“互联网+供销”行动,综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做实做强供销电商新业态,组建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公司,在山区9县及中宁县等建成1053个电商服务站,打造“山村润农”“六盘山”等“电商扶贫”品牌,促进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互联互通,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5072万元,同比增加7.78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