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8 11:24:51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依法依规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的法治意识,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期,自治区药监局结合医疗器械监管实际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要求,整理了2017年以来医疗器械方面的法规规章和国家局、自治区局的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印了《医疗器械法规文件汇编(三)》、扫黑除恶宣传彩页、宣传册,免费分发到全区2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器械法规文件汇编(三)》是宁夏药监局编印医疗器械法规方面的第3本工具书,内容涉及法规规章10部,涉及国家和自治区规范性文件45个。同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自治区药监局还注重执法和普法相结合、监管和服务相结合,利用每次检查机会,向企业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讲解。

通过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了企业搜集相关法律法规不便的实际困难,让企业能够更及时地掌握医疗器械方面的最新法规和政策要求,降低了企业因对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不及时、理解掌握不精确等因素出现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风险,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