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启动非历史文化名城的
县的历史建筑普查确定和保护利用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31 11:01:40 来源: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量:
【字体: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将全面启动非历史文化名城的县的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文,要求全区各地重视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工作,全面开展历史建筑普查确定和保护利用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和利用好历史建筑(包括构筑物)。

按照工作要求,今年5月至7月主要完成历史建筑潜在对象的普查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历史建筑的确定和建档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委托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宁夏朗石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助各地对拟推荐的历史建筑潜在对象进行进行全面摸排、确定、论证和入库建档。各市县人民政府按程序对确定的历史建筑进行公布和挂牌,积极探索历史建筑活化利用路径,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全域旅游、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等项目,选取一定数量的历史建筑,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利用,如用作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地方文化研究、休闲、餐饮、民宿等场所,充分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展示和文化传承价值,推动建立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长效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