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扎实开展 “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9 11:06:24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三项措施,扎实开展“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

一是守住底线,力争上游。细化分解投资和建设任务,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确保足额完成120亿元的既定投资目标,同时自我挖潜,扩大有效增量投资。实行“周调度、旬督查、月总结”的工作机制,每月通报各单位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切实把抓项目、增投资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传导压力,优化管理流程,为实现自治区投资规模恢复性增长做出贡献。

二是划清红线,过好五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把握好“五关”,即严把质量关、盯紧安全关、严守环保关、加快进度关、守住廉洁关。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安全”的原则,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安全就是底线的责任意识,同时加强对项目施工现场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周期中所有质量控制环节都不能缺位,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

三是未雨绸缪,抢先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压缩审批时间,为项目开工做好储备。加快两个高速公路项目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项目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前期工作。其中,银昆高速目前项目工可报告和其他专题报告已全部核准批复,项目PPP实施方案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组织开展5个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总建设规模约180公里,总投资约29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和审查,正在开展项目用地报批等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尽快开工建设。

今年交通运输厅列入自治区的6个重点公路项目1—4月累计完成投资12.3亿元,占年度计划84亿元的16%,目前6个项目全部按施工计划加快建设。其中:京藏高速石嘴山至中宁段改扩建工程,完成投资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9%,已完成全线路基工程的85%、桥涵工程的80%和路面工程的65%。银百高速宁东至甜水堡段,完成投资1.4亿元,占年度计划9%,已完成全线路基工程的85%、桥涵工程的78%,路面工程的3%。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度计划15%。正在开展征地拆迁、施工便道施工及连接线黄河大桥下部结构施工等。西吉至会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度计划23%,已完成全线路基工程的65%、桥涵工程的50%、隧道工程的46%。泾源至华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610万元,占年度计划9000万元的7%,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已完成全线桥隧路基工程的96%,路面工程的40%,计划10月建成通车。石嘴山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完成投资3950万元,占年度计划1.9亿元的21%,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3%,计划10月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