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全民节水护水宣传“大合唱”
发表时间:2019-03-26 10:24:47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322日上午10时,银川市金凤区悦海新天地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全区节水宣传序幕。

此次广场宣传活动由自治区水利厅、银川市水务局联合举办,水利系统30多家单位参与活动,以发放节水宣传品、展板展示、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开展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

在宁夏大学校园,由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水利电力工程学校、宁夏旅游学校等7所大中专院校同步开展了节水护水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组织集体签名、有奖知识答题和共享单车集体骑行等形式,向近2.5万名在校师生宣传普及了宁夏的区情水情和节水护水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水危机意识,在师生中掀起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共鸣。

银川市依托各级政务大厅、银行、医院等公共办事机构电子显示终端和大型居民小区、写字楼的有线电视终端,高频率集中投放节水护水宣传公益广告,在1100个电子终端上滚动播放节水护水宣传公益视频广告180余条次,同时在银川市380余辆公交车载电子屏上同步播放节水护水公益文字广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在自治区通信管理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向全区800余万部移动电话用户集中发布了节水护水宣传公益短信,扩大了宣传声势。各公共机构、取用水企业设置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开展主题活动,深化节水型公共机构、节水型企业达标建设,广泛宣传节水护水先进经验和创新思路,努力使节水护水理念在各单位、各企业落地生根。

各水管单位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宣传主题,突出宣传节水型示范区建设,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河(湖)长制和开展“四大节水”行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等,开展节水知识、水利政策、水利法规、水情宣传进机关、进灌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