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扎实开展违法宣称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25 10:05:00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期,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的通知》(药监综妆2019〕7号)要求,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清理已备案化妆品信息、组织对地产化妆品检查、全面清理化妆品经营市场、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四项措施,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违法宣称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

截止2019年3月10日,全区在开展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108人次,检查本地化妆品生产企业1家及生产产品91个、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产品327个、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100家。检查中发现3家经营单位在经营过程中有违法宣称“药妆”化妆品经营行为、3家经营单位经营的143盒化妆品标签上有“EGF违法标识、1家经营单位经营的34盒化妆品标签上标识有“药妆”字样、1家经营单位有18盒化妆品无中文标识。对3家违法宣称“药妆”化妆品经营行为单位现场进行了责令整改,暂扣了18盒无中文标识的化妆品,暂停销售了143盒标签上有“EGF违法化妆品。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进一步强化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清查问题化妆品协查工作,加大对化妆品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持续将违法宣称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作为监管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