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期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2-28 11:05: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按照自治区审计厅《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审计厅召开了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中期汇报交流会。会议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梳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情况;交流学习审计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性审计方法;研究讨论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各审计组对前阶段的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汇报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各审计组前一段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审计工作方案,确保审计全覆盖。结合以前年度审计情况,以资金投入为主线,顺着资金流向继续认真梳理本地区截至2018年底,纳入目标任务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截至2018年底竣工建成和交付使用情况,摸清两类住房建设进展和存量情况;2015年开工至2018年底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等工作情况,以及项目支出、形成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有关情况。

二是紧扣审计工作方案重点,聚焦本地区重点。重点关注政府财政承受能力弱的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揭示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是否存在滞留、闲置、挪用、侵占和损失浪费等问题,政策性银行是否存在停贷情况及造成的影响;安居工程住房建设完成情况,重点揭示未建虚报、建少报多、重复申报、以非保障性住房抵顶、已开工建设超过3年仍未按期建成,甚至形成“烂尾”等问题;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落实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控审计质量。突出问题导向,如实反映审计查出重大问题和违法违纪问题案件线索,审深查透审计发现的问题,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确保责任主体明晰、问题定性和数字准确;同时深入分析研究,揭示问题后果及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高水平审计建议,提升审计成效。

四是加强协同配合,按时完成审计任务。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合理使用审计力量,加强被审计单位的配合力度,把握审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后续工作,按时完成审计任务。

五市审计局负责人、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领导小组成员、10个审计组主审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