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2019年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发表时间:2019-02-28 11:05:00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春为岁首,标志着希望和梦想的新起点。我区各中小学校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提前布局,认真谋划,各地各学校有序开学。

一是加强师生思政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心县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开学第一课”。西吉县回民小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邀请县武警中队国旗班的武警官兵来校举行了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宁县大战场中学想起了嘹亮的国歌声,全体教职工、学生怀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憧憬与希望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宁夏育才中学的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了育才学子的崭新风貌。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认真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工作部署,各中小学校在开学前就深入开展覆盖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及饮水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红寺堡区出重拳,扫黑恶,净校园,保平安集中开展一次以学生欺凌及性侵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讲座;对家长开展一次防治学生欺凌及性侵知识培训;发放一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防治学生欺凌及性侵宣传手册,提高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武口区各学校开学前积极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学校校舍、在建工程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心县教育局工委、教育局负责人分别与学校代表签订了《同心县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食堂管理工作责任书》等工作目标,确保安全工作抓出实效。平罗县教体局举办2019年春季校园保安技能培训,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0多名保安参加了培训。

三是安排部署新工作,明确目标再奋进。西吉县为打赢教育质量翻身仗,召开部署工作会议,坚持抓校长和校长抓、抓教师和教师抓、抓课堂和课堂抓等“九抓久成”意识。平罗县教体局从规范教育收费、检查到岗入学、抓好安全稳定等六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同心县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全面大力实施学校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大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行动、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等“八大行动”,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新学期教学基础。新学期,各地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西吉县积极召开2019年教育教学质量分析培训会议,出台了各类关于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的文件,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热心从教的决心和信心。红寺堡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长学术领导力高研班”“名师骨干人才工作室培训班”学习成果交流会。石嘴山市实验中学始终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学初组织全校近百名教职工参加了师德师风全员培训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