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
发表时间:2019-02-25 15:45:20 来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期,农业农村厅依据《种子法》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编制印发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方案,依法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区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试验活动,坚决打击非法生产、加工、销售转基因种子和非法种植转基因农作物行为。

一是突出重点监管。强化研究试验、品种审定(登记)、种子生产经营、产品加工、产品标识监管力度。对涉农试验基地、种子生产基地、种子加工经营单位等重点对象,进行全覆盖转基因抽样检查。

二是加强源头管控。加强研发试验源头管理,防范转基因材料扩散。加强育种制种源头管理,防止非法转基因种子下地,斩断非法种植的源头。

三是坚持监管协同。强化部门内职责分工和统筹协调,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合监管,努力形成从业主体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局面。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是本行政区域内农业转基因监管的责任主体,严格按照《种子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要求,主动监管,严格执法,落实好督导检查、案件查处、信息报送、约谈问责等制度,认真履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