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基地管委会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02-21 14:20:04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环评审批效率,推动宁东基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宁东基地管委会印发了《关于简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提高服务效率的通知》(宁东管发〔2019〕16号),通过简化、优化环评审批,实现环评审批“再提速”、服务效率“再提高”、投资环境“再优化”

一是深化改革,减少环评报告编制时间。对符合园区规划环评的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中区域概况、环境现状调查等评价内容可简化;规划环评监测数据、规划范围内其它建设项目环评监测数据和宁东基地核心区环境质量例行监测数据可共享,直接引用作为项目环评监测数据

二是优化环节,简化环评公众参与内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免予张贴公告的公开方式,通过网络平台、报纸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的期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三是压缩时限,提高项目环评审批效率。积极推行项目并联审批,建设项目取得选址批复后即可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受理之日起,环评报告书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环评报告表审批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