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19-02-20 10:45:49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宁东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把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与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更新思想观念,谋划服务全局。宁东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严格按照管委会营商环境建设指示精神,把营商环境建设放到工作首位。以提供准确高效服务能力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二是加强窗口建设,建立服务制度举措。宁东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坚持“服务理念求新、服务内涵求深、服务业务求精、服务态度求好、服务形象求优”的宗旨,把做优窗口工作、提升窗口服务形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内容,窗口服务切实做到纪律严格、透明公开、规范管理、高效便民。

       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宁东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出发,继续推动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创新。一方面,加大硬件投入,全面推进服务型窗口建设,着力打造“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另一方面,强化软件建设,更新服务理念,开展上门服务,倡导亲情服务,承诺限时服务,完善信息服务。根据群众和企业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坚决把群众和企业的需求落到实处。
       四是关注民生民需,提高服务质量。为提高窗口工作的“透明度”,宁东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坚持做到“六公开”原则,即公开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受理及审批条件、收费标准及依据、承诺时限、办事程序;设立监督电话,加强社会监督,切实做到规范运作,依法行政。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上门服务现场办、紧急的事情加班办”,不让办事群众跑回头路、冤枉路,真正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承诺与营商环境建设有机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