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推进我区高校本科教育发展
发表时间:2019-02-18 10:29:09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本科教育在高等教育中具有战略地位,发挥着纲举目张的作用。近年来,我区不断优化顶层设计,积极创新发展模式,本科教育发展取得了一些新成效。

一是画好一张施工图。先后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自治区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实施意见》,实施宁夏高水平本科试点高校建设行动计划,支持专项经费用于全区“双一流”建设。

二是构建一种新模式。实施“培育—试点—提高”卓越计划,探索实施“双向互动国际化及校企深度协同的机械学科卓越计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综合试点改革,稳步推进“5+3”5年本科3年规范化培养一体化培养模式

三是健全一套新体系。建立本科专业建设顶层监控与预警机制,连续5年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科研反哺本科教学计划,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教育全过程,构建以自我检查、自我诊断、自我反馈、自我整改四个维度为中心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课程实验、教学实习、创新训练和基础实践、专业实践、综合生产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