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去年开出1.2亿元环保罚单
发表时间:2019-02-02 08:13:25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2月1日,记者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上获悉,去年,我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1028起环境违法案件实施行政处罚、处罚金额1.2亿元,移送拘留案件19起,向公安机关移送16起涉嫌污染犯罪案件,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我区通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形成职能集中、分工合理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通过日常检查、节假日巡查、夜间暗查、交叉检查、联合执法检查、专项稽查等形式,加强对排污单位的现场执法检查,持续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去年,全区地级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7.2%,同比增加5.8个百分点;黄河流域宁夏段15个国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73.3%,黄河干流全年保持在Ⅱ类优水质,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和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下降,扭转了连续几年环境质量考核被动局面。

“今年,我们将聚焦突出环境问题,用重典、出重拳,开展专项执法,排查治理环境风险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屡查屡犯、弄虚作假的企业加密监管频次,集中查办一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以最严格的执法监管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将严格落实《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方案》,强化属地责任,启动实施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记者 李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