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18年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持续开展
发表时间:2019-02-01 09:14:40 来源: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文化对外交流日趋活跃。实施部省合作项目,组织文化团组赴斯里兰卡开展了“发现中国·中国戏曲之美”等系列展示展演为主要内容的“斯里兰卡宁夏文化旅游周”活动。参与对非合作计划,组织文化团组赴加纳、厄立特里亚、喀麦隆等国开展“文化聚焦·魅力中国”文化交流艺术演出活动。积极参与“欢乐春节”对外文化交流项目,组织文艺团组赴德国开展非遗展示和文艺表演活动,受到我驻外使领馆的高度评价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开展“欢乐春节·宁夏文化演艺高雄之旅”,参加2018香港中秋彩灯节。

旅游对外推介成效显著。创新“形象宣传+渠道整合+内容整合”营销模式,首次在新加坡和印尼设立宁夏旅游形象店和营销中心,组团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家坡和台湾地区开展“美丽中国·神奇宁夏”深度精准宣传推广,多维度构建了重点客源市场宁夏旅游产品销售网络,宁夏入境游整合营销项目获得“中国旅游目的地最佳海外营销奖”。策划组织以“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为主题的2018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境外游客热情参与。成功举办“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高校师生宁夏游学活动,全方位展示宁夏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精准营销推动境外旅游包机专列入宁,借助文化和旅游部平台组织开展境外旅游宣传,在台湾、香港地区和东南亚等国家投放主题宣传广告,充分利用我区境外旅游营销中心、旅游同业媒体、参加旅展活动进行宣传,组织东南亚旅游包机团队、华运号“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等来宁旅游,实现了入境游客接待质的飞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