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普通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
发表时间:2019-01-23 14:34:48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交通运输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4项措施推进普通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有效降低车辆运行成本,促进惠民政策落地。

是部署早,效率高。2017年年底建设完成宁夏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联网系统,2018年3月实现了检测机构与省级平台联网数据传输以及部省数据传输,7月全区43家综检站同步开展车辆异地检测和异地审验工作,较交通运输部要求时间提前半年。

二是标准高,措施实。进一步深化改革举措,将原本由运管机构负责的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年审工作,下放到综检站直接进行,实现了车辆在综检站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交费,一次完成车辆年审工作,极大方便了车主审验。

三是要求严,保障强。优化检验检测改革流程,每月通报综检站上传技术等级评定结果比率,并在各运管机构年终维修检测、信息化考核项目中实行“一票否决”,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四是成效显、评价高。2018年7月以来,全区共检测普货车辆13422辆,其中3377辆普货车辆进行了异地检测,8257辆普货车辆在综检站完成了“一站式”审验工作,节约普货车辆运行成本约637万元。国务院督查组对我区道路普通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