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供销社加强春耕化肥储备监管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5 10:14:00 来源:自治区供销社 阅读量:
【字体:

为确保我区9万吨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到位,保证春耕季节化肥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维护农民切身利益,近日,自治区供销社、财政厅、发改委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宁夏禾稼丰设施农业服务公司、宁夏美嘉农资服务有限公司、宁夏辰欣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永宁县誉方圆农资有限公司、宁夏四丰农资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倍丰农资连锁销售有限公司、中卫市兴拓农资有限公司等7家承储企业,通过仔细查阅承储协议、订货合同、贷款合同、进货台账、付款收据等资料,了解化肥进货价格,实地查看化肥储备库,对化肥淡季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目前,我区化肥承储企业已累计购进化肥淡储8.2万吨,其中尿素2.8万吨,复合肥2.4万吨,磷酸二铵3.4万吨。所购化肥已全部按要求有序入储或调运到基层销区储备库点。还有8000吨正在紧张有序的调运中,1月底可全部到位。 为了确保春耕季节能够及时有效的向广大农民供应化肥,自治区供销社对承储企业与供应单位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好化肥淡储政策,发挥好化肥储备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化肥淡季储备制度对于解决我区化肥常年生产、季节性集中使用的矛盾,满足用肥旺季农业生产化肥的需要,保证化肥市场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供销社将指导宁夏供销集团积极组织承储企业做好化肥储备和供应工作,保证足量储备,在春耕用肥旺季到来时,及时出库供应。二是把好进货关,确保淡储化肥质量。各承储企业要选择品牌优质化肥,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各经营网点,确保农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三是提升农资服务水平,合理安排供应网点,延伸并拓宽服务领域,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买得上化肥。四是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农资商品价格台账、购销台账和商品质量承诺制度,确保承储供应管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