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加油站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发表时间:2019-01-10 10:36: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阅读量:
【字体:

加油站油罐防渗改造是落实国家“水十条”、自治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的任务之一,是防治地下水污染的重要举措。

2018年,商务厅被确定为改造任务的牵头部门后,针对全区加油站油罐防渗改造进展缓慢的问题,为加快推进改造工作按期完成,我们及时制定了《全区加油站油罐防渗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并采取约见企业、现场督查、简化审批流程、月度通报等多项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成品油零售企业共同努力下,全区加油站防渗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截至20181231日,全区660座正常营业的加油站有501座(共2297个油罐)已完成防渗改造,改造率达76%,比年初提高了35个百分点。正常营业的168座民营加油站(不含宝塔油气所属加油站)全部完成改造任务。中石油宁夏销售分公司、中石化宁夏销售分公司、宝塔油气公司加油站改造率均超过60%。全年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商务厅将继续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积极做好工作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