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08 10:10: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节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做好 “两个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二是把握当前粮食行业“两个安全”的主要矛盾和季节特点,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难点,抓好触电、火灾、压埋、风雪、冰冻和机械事故等隐患排查治理。从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出入库和作业现场管理、规范露天堆垛作业、电源火源管控、消防装备设备完好、储粮化学药剂管理等关键环节入手,强化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三、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行为。加强与公安、应急、消防、气象等部门协调沟通,各企业要备足各类物资、装备,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