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组织举办全区职业院校和企业人才供需对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07 10:43:00 来源:自治区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1月4日,自治区教育厅与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举办了全区职业院校和企业人才供需对接活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出席活动宣布开幕并讲话。全区120多家企业、18个产业园区和36所职业院校参加对接活动。

职业院校现场展示了教学成果、专业设置、课程内容、教学过程、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远景规划及人才培养潜力等;行业企业现场现场展示了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产品生产过程及工艺流程、人才职业标准及资格等级、人才需求现状及预测等。通过交流对接,校企双方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岗位标准、产业结构升级与专业动态管理等方面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王和山副主席在活动开幕式上强调,举办此次对接活动是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和咸辉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发展,实现校企人才供需信息精准对接,更好的解决好企业用工难和学生就业创业问题;要建设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校企人才供需对接信息服务平台,为校企双方提供人才供需信息发布、检索、推荐等精准服务,着力解决好职业院校人才供给和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不紧密的问题;要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努力形成校企有效合作、协调发展、优势互补、共建双赢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校企合作向精准、紧密、深层、长远转变,着力提高职业教育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