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氰醇法制蛋氨酸技术及工艺研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发表时间:2019-01-04 09:49: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东西部科技合作重大项目“年产1万吨氰醇法制蛋氨酸”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开发出氰醇法(无钠)制备蛋氨酸成套技术和工艺及装备,打破了国外饲料级蛋氨酸技术垄断,该技术产品运行指标和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力提升了我国蛋氨酸产业技术水平及市场竞争力。

项目承担企业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紫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大学等单位合作,进行氰醇法(无钠)制蛋氨酸中试技术开发,首创了碳酸钠循环水解海因、蛋氨酸钠碳化结晶母液循环技术及工艺装备,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原材料的循环使用和绿色化生产,氢氧化钠、硫酸量消耗量和副产物硫酸钠显著降低,为国产蛋氨酸取得全球领先地位打下了坚实基础。相关技术成果应用于10万吨/年蛋氨酸生产装置中后,预期可减少氢氧化钠消耗7万吨/年,减少硫酸钠副产物12万吨/年,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