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北京上演
发表时间:2019-01-02 17:21:0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花儿与号手》,于2018年12月25日、26日连续两晚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上演,受到首都观众和音乐剧专家的好评。

该音乐剧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历时3年精心打造,以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过六盘山为创作背景,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小号手李瑞金因战斗负伤,在宁夏六盘山区民歌手花儿家养伤期间,李瑞金与歌手花儿通过音乐相识、相知,被国民党马家军发现后,花儿为保护李瑞金与马家军奋力周旋直至献出青春的生命。音乐剧由收留、智救、教唱、较量、诉情、落花六场构成,展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历程,歌颂了花儿姑娘的纯朴无华和各族人民的正义精神。全剧充满宁夏“花儿”同江西民歌的交汇,散发出山野风情与崇高理想的共鸣,凸显对美好心灵、青春和生命的赞美。曾于2018年3月和8月两次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作为宁夏演艺集团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剧目,引发广大观众热烈反响。

《花儿与号手》是一部充满民族文化内涵、具有中国特色与国际视野的音乐剧作品,以现代音乐剧理念表现革命历史题材,突出时代元素,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多维度艺术创新彰显音乐剧独有品质,积极强调音乐剧人物形象多元化特征,努力克服国内音乐剧普遍存在的“话剧+唱+舞”的弊端,力求乐声表达与肢体语言表达的和谐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