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建机制 抓重点 保民生
推进价格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8-12-28 11:11: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以服务经济发展和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为重点,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反垄断执法,着力清理规范价格收费秩序。

一是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体系。指导全区建成27个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完整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体系,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全面落实奠定了基础。

二是有序开展增量文件审查和存量文件清理。坚持“规范增量、清理存量”两手抓、同步推、齐落实。督促指导各政策制定机关建立内部工作机制,严格增量政策措施审查。目前已清理存量文件总数为4686件。

三是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督查。会同财政厅等五部门组成六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抽查各市、县(区)政府和10个自治区级单位有关文件200余份。

三是有效遏制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有序维护市场经济环境的基本稳定。清退有关部门违规收取企业的质量保证金710多万元;检查87家殡葬服务单位,及时下发提醒告诫书、责令改正通知书纠正报批报备不及时等违规行为30起;完成了对一般性工商业目录电价中各个电压等级下的电价均降低10%以上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展电信、供气、供水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纠正了明码标价不规范等4类价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