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优质粮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
发表时间:2018-12-28 11:06: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量:
【字体:

1225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优质粮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通气会,来自区内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同志向与会记者通报了宁夏“优质粮食工程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区自2017年被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列为首批优质粮食工程省区之一。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自治区粮食局财政厅关于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自治区粮食局会同财政厅联合制定印发了《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优质粮食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推进主食厨房建设的实施意见》《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好粮油宣传实施方案》等相关配套文件;择优选取青铜峡、平罗2个县(市)开展试点示范,并带动7个主产县(市)跟进实施,全面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三个子项目建设组织开展了宁夏好粮油产品评审遴选,评审出22个粮油产品(品牌);组织实施了粮食质检体系建设;成立了宁夏大米产业联盟和宁夏亚麻籽油产业联盟;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5宁夏大米推介会,1场宁夏优质玉米推介会,1场宁夏亚麻籽油产品推介会;召开了全区主食厨房推进会;安排下达了2018大农户储粮仓建设计划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有效实施,使我区优质粮食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快推进粮食品种结构、产品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助推宁夏粮油“走出去”,推动我区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到2020年,全区产大县的粮油优质品率提高30%以上,示范县农民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提高20%以上,粮食质检体系实现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实现产粮大县重点覆盖,保障区域粮食安全能力全面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