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多举措确保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安全
发表时间:2018-12-26 15:56: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产品质量的监管,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多举措确保其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一是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组织17名专家配合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区130余家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生产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并将核查结果予以通报。对不符合技术要求的企业开展了“回头看”工作,督促企业持续保持发证条件,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定印发了《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目录》。把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作为监督抽查的重点,全年共抽查检验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216批次,合格206批次,合格率为95.4%。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一律通报并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立案查处。

三是建立“一表一图”监管信息。“一表”就是在摸清企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建立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清单;“一图”根据企业地域分布,把生产企业的基本信息特别是质量抽检情况,在电子地图上予以标注,自动生成各地区的抽检合格率,并实行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