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产业园在银川滨河新区开园首批13个投资项目签约
发表时间:2018-12-21 09:40: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苏银产业园在宁夏银川市滨河新区正式开园,首批13个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209.95亿元。这是在江苏和宁夏两省区共同推动下,苏州市和银川市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重大实践成果,也是助推银川乃至宁夏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发展契机,标志着两省区的交流合作迈向新阶段。

据了解,苏银产业园规划面积53平方公里,分为景城、横城和横山三个区域,采取行政主体与开发主体并存运行的新型园区开发模式,由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宏泰发展有限公司与银川市国有投资平台共同组成开发主体,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开发”模式,负责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园区享受西部大开发、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及“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产业优惠政策。

在签约仪式上,银川市政府与中新集团、中国宏泰发展公司签订苏银产业园合作开发协议;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筹)分别与顺鑫建投、北京国史、矩电新能源、苏州敏杰、江苏路业签订制造业项目合作协议,与苏州枫彩、苏大天宫、中新春兴、上海云表公司签订三产服务业项目合作协议,与宁夏泰宇雕塑、苏州司艾特、宁夏合源谦、银川和众达公司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还与苏州工商联、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宁夏江苏商会、苏州宁夏商会签订《招商引资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银川市将以最大的政策力度、最好的服务水平,全力加快园区建设,努力把苏银产业园打造成东西协作发展的示范园区、产城一体的生态示范园区,推动两省区市取得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合作交流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