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措施构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长效机制
发表时间:2018-12-19 10:31:00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推进培训机构规范发展,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将校外培训整治工作纳入对各部门履行教育职责考核内容,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问责机制,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治理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根据国家、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要求,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适时对县(市、区)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予以通报。

二是密切部门协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是项系统工程。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完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制定《宁夏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指导标准》,推动校外培训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各地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针对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实际,发挥各部门的职责,齐心协力,合力攻坚,打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组合拳。

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科学理性的教育方式和观念,指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引导广大学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