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四个方面20项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8-12-06 11:11:0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条措施》,从放宽民营经济准入门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四个方面精准施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具体措施主要包括:一是简政放权,全力降低民营经济准入门槛。深化“先照后证”“多证合一”改革,破解民营企业“准入不准营”难题;推行“一企一证”,对省级许可的15类工业产品许可实行“先证后核”,将办证时限压缩到3个工作日;大力开展检定检测业务网上受理、预约、上门服务等措施办法,让民营企业少跑路。二是分类指导,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开展“商标富农”“商标兴企”行动,加强银川、吴忠两个“商标受理窗口”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发明自主专利,扶持发展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特色明显的民营企业争取更多发展项目资金,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三是多措并举,助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通过建设小微企业名录、拓宽动产抵押渠道、盘活商权标质押资源解决资金短缺、融资难的问题。四是放管结合,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通过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动企业标准体系建设、鼓励企业标准创新、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规定计量检定收回、支持广告产业发展、提升监管效能、清除市场竞争壁垒、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多项举措,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促进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