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邮政管理局积极部署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表时间:2018-12-06 10:59:00 来源:宁夏邮政管理局 阅读量:
【字体:

为有效解决寄递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全区邮政业安全保障水平,宁夏邮政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工作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行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切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实化。 

一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对强化落实全区寄递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了全面部署。《实施意见》要求寄递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贯穿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落实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

二是统筹全区快递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网点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认真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全区“四色安全预警管理机制”的推广,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全区快递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网点分级分类监管等工作共同部署、共同考核、共同推进。

三是全面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技防能力。认真落实过机安检制度要求,积极协调解决寄递企业安检机配置问题。在区市两级财政拨付安检机补贴450万元基础上,今年再争取自治区服务业引导资金500万元用于购置安检机,全区寄递企业新配置安检机124台,市级主要寄递企业安检机配置实现100%80%县级主要寄递企业均配置了安检机。邀请民航、安检机厂商举办了两期安检员技术培训,要求企业提升安检设备使用效率,提高安检员责任心,切实防止安检设备闲置、空转、转让等情况的出现,切实防止各类危险品流入寄递渠道。

四是结合涉枪涉爆整治、危化品运输等专项行动及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督导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全员排查、登记报告、分级治理、动态分析、整改销号制度,做好风险点和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实施登记管理。

下一步,宁夏邮政管理局将针对全区行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存在的短板问题,开展专项提升活动,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强化督查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决杜绝主体责任悬空,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