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深化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18-12-03 11:31:00 来源: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阅读量:
【字体: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2018年以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化改革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一是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提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我区《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积极改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质量研究基础条件,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我区药品生产企业已有25个药品制剂品种启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1个品种已完成研究工作提交一致性评价资料。

二是实施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管理。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管理实施细则》,对医疗机构仅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实施备案管理。目前,已有1家医疗机构的1个品种申请了备案。

三是支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转型发展。印发《关于支持药品经营企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促进药品仓储运输资源整合、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发展等方面提出改革完善药品流通政策的措施,进一步激发药品经营企业活力。已有15家药品批发企业入驻宁夏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药品委托仓储物流业务,97家药品经营企业注册第三方平台实施药品首营质量档案资料电子化管理,2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110多家药店通过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开展非处方药网订店送服务。有1家第三方物流企业、5家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企业已获得批准(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