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审计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29 10:01: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10月以来,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认真做好自治区本级机构改革相关事项的审计监督工作,积极促进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厅党组高度重视机构改革相关事项的审计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宁夏回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并按照分工任务,认真研究部署自治区机构改革相关审计工作。对在自治区机构改革中新组建部门和职能变化大、转隶人员多的部门重点加强审计监督。

二、全面推进,突出审计重点。印发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单位就正在进行的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机构改革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和固定资产移交等情况,全力促进自治区本级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同时,积极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扎实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关注被审计领导干部在机构改革中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机构编制纪律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

三、提前谋划,深化审计内容。把机构改革相关事项的审计监督作为明年全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机构改革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促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重点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在机构改革中履职尽责情况和被审计单位“三定”方案执行情况进行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等;在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预算编制执行、经费管理处置、债权债务清理、固定资产管理移交等情况,严防公共资金损失浪费、国有资产流失;在专项资金审计中,重点关注机构改革相关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严防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