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专家组赴苏丹、埃及取得重要成果
发表时间:2018-11-27 14:47: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地质局遥测院组成专家组,赴苏丹执行自治区科技厅中阿技术转移与合作专项“多源遥感数据在尼罗河地区洪水淹没监测中的示范研究”项目野外遥感调查,并与埃及有关部门对接了关于中埃技术转移中心合作等事宜。

专家组了解了关于非洲科技城的机构设置、职能及苏丹国家网格超级计算系统与应用领域等情况,并向苏方介绍了高分遥感数据在中国各行业和宁夏区域的典型应用案例以及中阿技术转移与合作专项“多源遥感数据在尼罗河地区洪水淹没监测中的示范研究”项目概况。专家组还赴尼罗河流域开展了遥感数据实地验证、采取样本,通过无人机获取了尼罗河航拍数据,取得了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在埃及,专家组与埃及科学院进行了洽谈交流,了解了埃及在遥感卫星数据应用领域的需求和问题,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