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金融局探索交易场所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三步走”方法
发表时间:2018-11-09 14:15:00 来源:自治区金融局 阅读量:
【字体:

2018年以来,自治区金融局面对交易场所信访人集体上访、重复上访较多的问题,既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又避免简单答复、一推了之,积极探索形成了“三步走”工作方法。

一是做到有效沟通。把隔着会议桌的“开会式”接访变成与信访人促膝谈话的“谈心式”接访,针对信访人的诉求和实际问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和法治宣传。

二是注重以案说法。梳理有关司法案例,向信访人列举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的典型案例,增强说服力,帮助信访人找到最有利于达成解决的现实路径。

三是规范信访答复。积极发挥律师的法律顾问作用,将“法言法语”运用到书面信访答复中,确保文字严谨、口径规范。邀请律师参与现场接访,提供相关法律建议。2018年以来,共有30余名信访人的问题进入公安机关立案、法院受理案件等司法途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