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四项举措全力推进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进程
发表时间:2018-11-06 09:57:00 来源: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阅读量:
【字体:

作为全国5个平台整合试点省区之一区已经在土地和矿业权交易、药品集中采购、国有产权交易领域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见面、马上办”我局多路并进,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各领域电子化发展进程。

一是出台相关制度保障电子化发展我局联合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交通厅和水利厅,以自治区政府名义下发了《自治区2017年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工作要点》《自治区“互联网+”招标采购工作方案(2017-2019年)》。

二是协调各行业监管部门共同研讨。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到发改、财政、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协调电子交易对接、开发、测试事宜,并流程开发关键点召开专题研讨会。目前电子招投标系统已具备上线运行条件

三是扎实开展工程领域电子招投标工作。2017年8月,工程建设电子招投标系统开发、测试完成;2018年5月,我区首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顺利完成;6月1日起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项目电子开评标系统上线试运行,目前顺利完成43个房屋市政施工项目电子招投标;8月8日,我区首个水利工程施工项目电子开评标系统上线试运行;公路建设类项目在等待相关行政主管的电子开评标审批。

四是稳步推进全区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工作。经协商,自治区财政厅确定以我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为例,对全区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进行先行先试。经过3个月的需求调研、软件开发和流程测试,经实现招标项目在线注册、招标公告在线发布、招标文件在线制作、进场手续在线预约、招标文件在线发售、保证金在线缴退等基础操作,政府采购综合评分法的全流程电子化也已具备上线条件。下一步,拟在自治区交易中心全面上线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