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邮政管理局联合宁夏邮政公司开展建制村直接通邮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5 10:30:00 来源: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阅读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村村通邮”目标。20181022日至25日,宁夏邮政管理局联合宁夏邮政公司赴固原市、中卫市开展建制村直接通邮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取固原市、中卫市邮政管理局、各市邮政公司关于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深入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中卫市海原县、沙坡头区查看建制村直接通邮情况,走访询问村干部与周边群众,仔细了解通邮频次、邮政服务当地产业发展、邮政助力精准扶贫等情况。固原市现有建制村823个,中卫市有建制村426个,大多数建制村处在地域偏僻、交通不便的山区,且现有人口较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公司按照“积极推进、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克服各种困难,通过优化邮路、增添人员和车辆、与村委会达成协议进行代投等方式提前完成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督查组对固原市、中卫市提前完成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邮政企业严格按照《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进一步规范建制村投递服务,确保已通邮建制村的通邮频次和通邮质量,提升全区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