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管委会借助宁夏经贸合作考察团山东行积极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发表时间:2018-10-29 16:56:00 来源:自治区宁东管委会 阅读量:
【字体:

10月22日至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自治区经贸合作考察团赴山东省考察学习。按照自治区办公厅要求,宁夏-山东经贸合作暨企业家交流座谈会由宁东管委会负责承办。接到通知后,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亚军为组长的会议筹备小组,对大会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筹备小组抵达山东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对接山东省相关部门对接,得到了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商务厅、经信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会议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有序推进。10月23日上午,宁夏-山东经贸合作暨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会议各项活动按照议程有条不紊的进行,来自山东重工、万华化学、华鲁恒升、玉皇化工等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考察团与企业家代表深入互动交流,详细推介了宁夏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诚挚邀请山东企业家到宁夏参观考察、洽谈投资。会上,集中签订了先进制造、精细化工、节能环保等领域招商引资合作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85.47亿元,其中宁东管委会签约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52.05亿元,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后,宁东管委会招商局趁热打铁,立即发挥宁夏-山东经贸合作暨企业家交流座谈会的交流平台作用,迅速组织小分队赴淄博市、烟台市开展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和项目对接洽谈,扩大山东经贸合作成果。在淄博市,小分队组织召开了宁东-淄博企业家交流推介会,与参会的2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宁东基地基本情况、产业规划、生产要素价格、优惠政策。在烟台市,小分队考察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节能万润有限公司、烟台山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与烟台山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企业拟宁东基地投资建设水处理剂、丁二酸及氯化钙项目。氯化钙为芳纶项目反应过程中必备的助溶剂,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丰富宁东基地基础化工原料种类,提升重点项目原辅料配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