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16 10:18: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重要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有效手段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有关工作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有关信息,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一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网站平台建设,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在线服务、网上办事等栏目信息按要求将环境质量、环境监测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结果及时公开,对公开内容进行动态扩展。二是建立和规范网站各项规章制度,以严格执行审核和公开项目发布制度为重点,明确公开责任,狠抓制度落实,规范公开行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三是强化政策解读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政策解读、科普宣传力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开展政策解读,认真做好与社会群众的沟通解释工作。是重视舆情防控,舆情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回应机制,与宣传、网信等部门建立政务舆情快速反应联动机制。是规范申请公开维护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的畅通,及时处理在线渠道申请,明确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标准和责任,严格按照法定时限进行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