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审计高清视频会商系统开通运行
发表时间:2018-10-15 15:36: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为从根本上改变以往全区审计视频会商系统设备老化、不能完全适应审计大数据的要求,按照审计署《地方审计机关审计会商系统建设指导书》技术规划,近日,自治区审计厅以“科学、合理、适用”为原则,在原有的“审计业务视频培训系统”基础上对自治区审计厅本级、全区27个市、县(区)审计局现有的视频系统进行升级改造。9月21日,全区审计高清视频会商系统成功开通运行,这标志着审计署、自治区、市、县四级审计机关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 

  全区审计高清视频会商系统严格按照审计署“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总体思路和要求,着眼于兼容性、功能性、运维便利性等特点,项目采用全高清1080P60fps端到端解决方案,自治区审计厅主会场采用LED全彩显示屏,27个市、县(区)审计局分会场采用交互式一体机。系统具备多场景会议连接方式,全区任意市、县(区)审计局均可作为主会场向全区各级审计局发起高清视频会商,可实现审计业务会商、审计管理会商、审计远程教育、异地审计协同办公等4项功能。改变了过去“只见主流,不见辅流”“听声不见人,见人慢三秒”等状况,让审计人员体验非凡全新的高清晰、高音质、高流畅的临场感受。 

  项目建设过程中,在厅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单位分工负责,通力配合,严格按照建设方案进行,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和网络迁移任务。 

  开通当日,自治区审计厅向全区审计机关转播审计署第五期“审计大讲堂”,全区审计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方滨兴所做的《论网络空间主权》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空间主权及如何保障网络空间主权等知识的了解,促进提升审计干部对网络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提升网络安全能力,为审计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