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大力加强清水河综合治理改善流域环境
发表时间:2018-09-28 10:50:00 来源:自治区水利厅 阅读量:
【字体:

  清水河是我区境内黄河第一支流,水利厅历来重视清水河治理工作,经积极争取,水利部于2011年将清水河列入全国重点支流治理项目名录,审核批复了清水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工程估算总投资16.6亿元。工程自2012年启动实施,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10.81亿元,有效提升了河段防洪能力。 

  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清水河流域生态环境,提升河流生态功能,再造美丽清水河川,水利厅按照综合治理理念,组织编制了《清水河综合治理规划》,印发了《清水河综合治理规划实施意见》。统筹河道防洪和河流生态建设,协调水利部将清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列入了《全国灾后薄弱环节治理实施方案》重要支流项目。同时,指导包括沿河各市、县(区)加快工程前期工作,积极落实工程建设资金,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工程的实施将取得防洪安全、生态改善,河道自然生态与城市景观相互促进的显著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