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粮改饲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发表时间:2018-09-17 10:09:00 来源:自治区农牧厅 阅读量:
【字体:

  宁夏作为全国重要的优质牛奶生产基地和优质牛羊肉生产基地,2015年以来,已累计争取“粮改饲”中央财政补贴资金2.33亿元,试点县由2015年的3个增加到今年的14个,青贮玉米种植计划面积由15万亩增加到58.5万亩,全株玉米青贮和苜蓿青贮量由86.3万吨增加到169万吨。经过近四年的积极探索,全区优质饲草供应能力明显提升,种养结合效益显著提高,草畜配套生产模式初步建立,技术支撑能力逐步加强,粮改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14个试点县(市、区)共收贮玉米青贮72.24万吨,收获面积21.51万亩,分别完成计划任务的49%和54.8%。 

  9月12日,农牧厅在西吉县召开了全区“粮改饲”工作推进会,切实抓好“粮改饲”项目试点工作,落实好“全国优质青贮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我区现代畜牧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14个粮改饲试点市、县(区)农牧部门代表和部分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了优质良种青贮玉米、大型青贮玉米收割机械、青贮玉米收割及青贮制做过程、农用残膜机械回收等;展示了引进种植的饲草新品种,演示了近红外饲草快速检测仪测定青贮玉米营养成分和乳酸菌添加剂处理全株玉米青贮技术。自治区农科院、畜牧站专家就青贮玉米品质提升关键技术与区域主导品种和全株玉米青贮加工利用技术等进行了培训。承担青贮饲料加工企业宁夏四丰家庭农场和宁夏向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场现场就青贮饲料饲喂肉牛、肉羊和奶牛的实际效果和产生效益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