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三项举措力促建议提案全部办结
发表时间:2018-09-11 16:37:00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破解难题、服务民生、改进作风的有效抓手,纳入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解决了一批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截至目前,承办的139件建议提案全部办结,主办的33件建议提案满意率100%。 

  一是压实责任,面对面交办。采取“送件上门、分类交办”的方式,周密部署厅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前期逐件梳理、分解任务和3次征求意见等预交办工作的基础上,明确分工程序、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形成了厅主要领导挂帅督导、分管领导牵头督办;厅办公室牵头抓总、各承办处室、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建议提案按时办结。 

  二是及时对接,面对面协商。厅办公室负责建议提案的联络协调工作,对外加强联系,协调解决问题,汇报办理情况;对内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沟通,分解工作任务,强化工作督查,掌握工作进度。各承办单位积极与代表委员当面协商,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通过登门走访、见面沟通、邀请参加实地调研和召开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共同研究办理事项,答复问题征询意见,做到办理前沟通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切实提高办理实效。 

  三是解决问题,面对面答复。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办理要求,属于主办的,注重研究解决问题,按照与提案人沟通办理工作方案、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实地考察调研、面对面征询提案者意见、现场答复的程序办理,形成答复意见由厅领导审签后,再正式答复建议提案人;属于协办的,针对提案内容认真研究对策,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协办意见,及时反馈至自治区相关厅局;办理过程中,厅里专门召开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汇报会听取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建议提案办理与具体承办部门共同研究具体问题,并积极与委员代表联系沟通,亲自协调部门办理,督促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用项目、政策和资金“说话”,用“真金白银”,办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