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商务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8-09-07 09:50:00 来源:自治区商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商务部签署《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商务部部长钟山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商务部将从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内贸流通创新发展、外贸转型升级、更好发挥外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深化对外投资合作、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打好脱贫攻坚战、商务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加大对宁夏的支持力度,这是商务部支持宁夏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60大庆之际送给宁夏人民的政策“大礼包”。 

  近年来,在商务部支持下,宁夏开放平台建设、对外经贸合作、内贸流通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成功举办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三届中阿博览会,为中阿拓展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近三年来,商务部支持宁夏开展流通创新、扩大消费和外贸转型升级,支持宁夏牵头建设沙特(吉赞)、阿曼(杜库姆)和毛里塔尼亚三个境外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建设进展顺利,有力推动了宁夏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宁夏将配合商务部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贯彻落实“加大西部开放力度”、进一步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效益、提升国际产能合作水平、增强商务服务民生能力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宁夏与商务部将建立起更加稳固、更加密切的合作机制,形成共同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商务事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助力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