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引领欧美大处各项工作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8-09-06 10:07:00 来源:自治区外办 阅读量:
【字体:

  93日上午,欧美大处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副司长杜德文“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外交外事服务开放发展”专题讲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2018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把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国际合作的需要作为外事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用新思路、新举措做好欧美大处各项工作。 

  一是把服务因公出访和接待来访工作做得更加务实。要根据自治区外事工作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宁夏和相关国家的比较优势和互补优势,在出(来)访工作中,深入调研、把握情况,拓展业务、积累人脉,扎实工作、涵养资源,推进自治区与欧美大地区相关国家在经贸、科技、教育、农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二是进一步拓展自治区在欧美大地区的友城范围。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基础上,围绕自治区产业优势和对外合作需要,在欧美大地区巩固并新建一批友好城市,推动产业和经贸务实合作。加强与已有友城间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做大、做强、做优宁夏在欧美大地区的“朋友圈”。 

  三是推动与欧美大地区国家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一方面,梳理已与外方达成的合作意向,积极主动联系地市、部门、企业等,研究推进的计划、措施和目标。另一方面,对于已经确立的合作项目,保持与合作双方的密切联系,紧盯合作进展,参与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做好外事服务工作,推动合作项目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