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局召开粮食流通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8-17 10:42:00 来源:自治区粮食局 阅读量:
【字体:

  815,自治区粮食局召开粮食流通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五市粮食局、局属企事业单位、机关各单位(部门)201817月份的工作情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自治区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银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自治区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荀旭、解涛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精心指导下,各级粮食部门认真落实全区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保持了粮食流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实现了重点工作进展顺利。一是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有效落实;二是粮食宏观调控体系不断完善;三是粮食产业经济向纵深发展;四是依法治粮能力逐步增强。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振奋精神、实干兴粮的锐气不足;主动作为、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不足;勇于进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足;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工作能力不足。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按照 “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争主动、真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多添彩、不添乱”的总体要求,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重点,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提振信心、突出重点,特别是在推进产业经济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粮食收购、大农户科学储粮仓建设,2018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优质粮食工程,粮食系统安全稳定廉洁,全区粮食库存检查等工作方面取得新成绩。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粮食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建立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书,立说立行、马上整改。齐心协力推动我区粮食流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