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圆满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18-08-13 10:00:00 来源:自治区外办 阅读量:
【字体:
         88晚,2018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韩国、日本、肯尼亚、摩洛哥、科摩罗5个国家国际友好城市的41名青年带着满满的“宁夏回忆”踏上归程。短短七天,远道而来的各国青年与宁夏青年一起,通过文化课堂、青年联谊、参观游览、民宿体验等活动分享知识、交流思想、畅叙友情,携手穿梭于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文化、故乡和宁夏之间,共同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宁夏之旅。

开营式上,各国青年以“我的国家、我的城市”为主题,通过图片、音乐、舞蹈等形式展示各自国家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点、饮食特色,为精彩的宁夏之旅拉开了序幕。在沙湖,各国青年领略了“水绕沙丘”的自然之美,看到了黑天鹅等珍贵鸟类芦苇丛中繁衍生息的和谐景象,感慨宁夏良好的生态环境。在西夏王陵,青年们被一件件造型别致的文物和那些宛若天书的西夏文字所吸引,面对饱经岁月磨蚀但依旧高耸的封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历史的久远和沧桑。来到宁夏医科大学总院,青年们参观了现代化的手术室、医疗设备,学习了心脏复苏术,最令大家难忘的还是亲身体验神奇的中医针灸。民宿体验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民宿家庭的真挚友好和热情周到让这些外国青年迅速融入,从版画陶艺、围棋书法体验,到逛街购物、特色小吃,从中学校园、公园到博物馆、科技馆,到处都有大家兴奋的身影。各国青年深入了解宁夏,学习中华文化,体验智慧城市的便捷,着实过了一把“宁夏人”的瘾。友谊营携手相伴的七天,已让各国青年们年轻的心紧紧相连。在闭营式及联谊会上,各国青年畅谈在宁夏的收获和感受,抒怀自己的不舍,尽情用歌声、舞蹈表达对宁夏的喜爱和彼此之间深厚的情意,把友谊营推向了高潮。

作为外交部友城对接试点工作的重要项目以及宁夏国际友城工作的重要部分,友谊营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国际友好城市青年间交流,涵养了青年一代友好力量,增进了宁夏与国际友城间的理解和信任,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相信,友谊的种子已经深深埋在了每个青年的心中,美丽的宁夏也成为永远抹不去的美好记忆,这些青年人今天是宁夏与各国国际友城关系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未来必将成为这一友好关系的推动者、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