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泄露爆炸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8-08-10 16:58:00 来源:自治区安监局 阅读量:
【字体:

89日上午,我区在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烯烃二分公司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泄露爆炸事故联合应急演练,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可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党委委员邹维刚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联合应急演练由自治区安委办主办,自治区安监局、宁东管委会和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演练动用各类大型救援设备50余套,自治区公安厅、宁夏消防总队、卫计委等15家单位150余人参与演练。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安监局长和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应急救援队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在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了企业液氨储罐区发生液氨泄漏,在处置过程中发生闪爆并引发管线、罐体爆炸和火灾事故,而后事发企业、神华宁煤集团、宁东管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次启动应急响应。从事故发生与报告、企业先期处置和扩大应急,到政府多层级响应、多部门协调联动,再到现场指挥控制、决策会商、警戒管制、环境监测、医疗救护、专家研判、联合处置,科学地开展了一次多层级、多场景、多科目、多角度、多方位的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科普宣传和练指挥、练协同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各级人民政府、单位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提升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响应能力,完善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决策指挥和事故救援机制,提高了企业自救和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快速联动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