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发表时间:2018-08-09 09:16:00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阅读量:
【字体:
         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优化资源配置、转换经营机制、激发发展活力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企改革的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自治区国资委、区属企业坚持将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全力推进,稳妥实施,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转换经营机制、增强市场竞争力。
    截止目前,区属企业已形成35户混合所有制企业,占企业总数量的15%。宁夏国投集团指导众联启航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引入非公有资本和同步实施员工持股,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激发企业内生活力,目前正在公开挂牌选择投资者。宁夏旅投集团指导丝路风情旅游网络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建立完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挥人力资本的潜在价值,目前已完成制定持股方案、履行决策程序、开展审计评估等程序。宁夏国运集团鼓励和支持国际招标咨询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引入非国有资本控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目前改革方案已上报自治区政府审议。宁夏交投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宁夏思路领航投资管理公司等国有和非国有资本共同出资组建了中油北斗(宁夏)科技能源公司,采用“互联网+北斗+能源+现代物流”的商业模式,拓展延伸产业价值链,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宁夏国投集团与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国投(宁夏)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推进大数据与产业、金融相融合。宁夏建投集团与上海恒达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及自然人共同出资宁夏数据科技股份公司,积极推进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